关于申报河南省文化遗产空间规划研究课题的通知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9 00:0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服务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大局,经研究,我局决定开展《河南省文化遗产空间规划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申报内容

申报课题:河南省文化遗产空间规划研究。

可在不改变题目研究方向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研究专长,自定题目申报。

二、申报要求

(一)要坚持为河南省文物事业保护利用发展大局决策服务的方向

申报课题务必坚持为河南省文物事业保护利用发展大局服务的方向,课题设计要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二)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

要立足河南文物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可操作的思路与对策,切忌理论堆砌、不切实际。

(三)要确保课题质量

要了解国内外文博工作的相关情况,结合河南文物资源实际进行综合研判和谋划,切忌隔靴搔痒、浅尝辄止。

(四)要如实填报申请书

申报者要按照《河南省文物局课题申请书》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没有涉密内容。

三、组织申报

本年度招标课题由各单位统一组织申报,请各有关单位精心组织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对申报人资格严格把关

1.申报课题的主持人资格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并参与完成过省部级研究项目者。

2.课题组主持人1人,成员3人,总数不得超过4人。

(二)对申报内容认真审核

各单位要严格把关,按照填表要求,对申请书中填写的选题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水平和能力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

(三)统一汇总报送

各单位请认真组织,严格筛选。各单位汇总材料后,请统一报送,报送的电子文本与纸质材料的内容要完全一致。

四、课题的评审与管理

(一)课题的评审

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资格审查,采取匿名评审和会议评审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并对评审结果予以公示。

(二)课题的管理

1.课题完成时限:本年度立项课题从课题立项时起,为期一年。

2.课题管理:课题负责人要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结项时需提交研究报告(1万字以上)、决策建议文稿(3000字左右)。结项采取会议评审的方式进行,结项成果等级分为“优秀”、“ 合格”、“ 不合格”三个档次,对评为“优秀”、“合格”的研究成果,颁发《河南省文物局课题结项证书》;对评为“不合格”的研究成果不颁发结项证书。

五、申报材料的填写和报送

课题申报须填报《申请书》及《活页》,《活页》须用A3纸打印。

课题申报所需的表格材料(《申请书》、《活页》、《单位汇总表》等)请从河南文物网(网址:wwj.henan.gov.cn)《通知公告栏》中下载。

请各单位将个人申报材料连同《单位汇总表》一起,于2018年9月5日前报送至河南省文物局资源处,地址,郑州市农业路8号),联系电话:0371—63873953,逾期不予受理。

所有以电子邮件报送的材料,邮件标题均按照“申报题目+申报单位+申报人”的格式填写。

 

                             

 

                                  2018年6月29日

 



2018年度河南省文化遗产空间规划研究课题申请书


2018年度河南省文化遗产空间规划研究课题申报表(活页)


2018年度河南省文化遗产空间规划研究课题申报单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