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博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预告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焦作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6 00:00 浏览次数:

文化和自然遗产是全民的遗产,遗产日也是全民的节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哪一天你知道吗?

2005年12月22日,《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发布,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其中明确提出,从2006年起,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主动性自觉性。2016年9月,国务院批复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安排:

1、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征文展示

2、送展进校园“我们这样保护焦作文物”图片展到九里山小学展出

3、2项临时展览免费对外开放

“清风怀川——焦作历史名人廉政文化展”

“金色名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回顾图片展”

4、馆内设立鉴定咨询台,提供艺术品咨询服务,宣传普及文物鉴赏基础知识。

5、设立《文物保护法》和《博物馆条例》宣传专版。

6、4项基本陈列免费对外开放

“山阳印记——汉代陶楼综合陈列展览”

“窑火神工——馆藏瓷器精品展”

“山之阳——焦作古代历史文物陈列”

“山阳石刻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