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博物馆基层行——新乡市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新乡市博物馆 作者:王元黎 发布时间:2019-06-11 00:00 浏览次数:

运河传情、匠心筑梦、多彩非遗,美好生活。2019年6月8日是中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非遗保护,中国实践。

6月6日下午,新乡市怡园广场举办了2019年新乡市“中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传保护中心、市博物馆、市考古研究所承办,市人防怡园商城、卫滨区文化馆、牧野区文化馆、凤泉区文化馆、红旗区文化馆协办。作为本次宣传活动的承办单位,办公室、陈展部、保管部、社教部共同参与,举办了“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和自然遗产”、文物鉴定与文物咨询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口号是:“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创新”“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民族未来”“非遗保护,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