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组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专题研学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 作者:李文艳 高慧 发布时间:2019-06-13 00:00 浏览次数:

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在遗址区组织开展了以“走进汉魏故城、感触文化遗产”为主题的专题亲子研学活动。

“汉魏洛阳故城是由一圈一圈组成的,小朋友们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方形的棒棒糖,一共有三圈,分别是宫城、内城、外郭城……”伴随着工作人员充满童言童语的专业讲解,参加研学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依次参观了汉魏故城全景沙盘、内城城墙、铜驼大街、宫城阊阖门、二号门、三号门和太极殿等遗址保护发掘现场。

近距离感触遗址之后,还举行了“汉魏洛阳故城知识大比拼”竞赛活动,小朋友们分组竞赛,积极踊跃,气氛热烈。竞赛之后,小朋友们还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知识储备,主动给大家讲解了“孔融让梨、望梅止渴、洛阳纸贵”等发生在汉魏时期的历史典故。

本次遗产日专题亲子研学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有机会走进遗址,近距离感触、了解文化遗产,而且有助于从小培养文物保护的理念和意识,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和爱家乡的浓浓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