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家乡的文化宝藏——焦作市博物馆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焦作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3 00:00 浏览次数:

6月8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焦作市博物馆针对未成年人群体组织了主题征文,在展厅设立艺术品咨询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及《博物馆条例》宣传版面,普及文物知识,为广大市民和各界观众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夕,焦作市博物馆面向小小讲解员及市儿童福利院等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经过筛选后的作文于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向观众展示。市和平街小学、马村区实验学校、幸福街小学、焦东路小学的孩子们以及儿童福利院特殊的博物馆之友通过文章表达了对家乡焦作的热爱、对文化历史和风景名胜的关注。12岁的李伟齐赞颂了家乡的绞胎瓷;8岁的张梓垚在文中介绍了焦作的市民运动乐园“缝山针”。自小在儿童福利院长大的夏丽是个20岁的爱笑女孩,送展到福利院活动让她对历史和文化遗产有了更多的认识,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夏丽用不甚流畅的文字,写下她对精美文物的惊叹。本次主题征文展示活动将持续1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从2006年起设立,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