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谨纪念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曹谨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3 00:00 浏览次数: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 “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强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继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6月7日至8日,曹谨纪念馆通过免费开放、义务讲解、文化遗产民俗体验等形式,举办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6月7日,恰逢端午节,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沁阳曹谨纪念馆邀请了12组家庭一起聆听端午故事,缝制端午香囊,编制属于自己的五彩手绳,让观众特别是青少年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6月8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曹谨纪念馆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页,向参观者宣讲文物知识,并且在上午10点、下午4点讲解员为广大市民送上义务讲解。

这一系列特色活动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唤起他们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也让广大市民获得“让文物活起来,让生活美起来”的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