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博物馆举办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见人见物见生活”手工体验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信阳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3 00:00 浏览次数:

 

6月8日是我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信阳博物馆举办了“见人见物见生活”主题手工制作体验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信阳博物馆副馆长张开宝在开幕仪式的致辞中指出,“文化遗产”是世界文明的源泉、是人类智慧的宝藏、是古今联通的桥梁;保护文化遗产,对保持中华文明延续,维系中华民族特征,连结民族情感纽带,增进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统一及社会稳定有着十分特殊和极其重要的作用。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孙豪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表示,将切实担负起传播文化遗产的重任,让非遗文化永续相传。随后,相关领导还为信阳博物馆第二期大学生志愿讲解员颁发了上岗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活动区,40余人分组参加了木版笔画、面塑、糖画等手工体验活动,可玩、可学、可赏、可体验的非遗项目让大家流连忘返。大家亲身体验古老艺术的妙趣横生,切身感受传承文化的乐趣与责任,感悟非物质文化的魅力与博大精深,进而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自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永远的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