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动员会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鹤壁市文广旅局 作者:王怀青 发布时间:2019-06-20 00:00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鹤壁市文广旅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市召开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动员会,各县区文广旅局分管文物工作的副局长和文物科长、市直文博单位以及局机关5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鹤壁市纪委驻局纪检组长李玉荣同志传达了豫文物办【2019】9号《河南省文物局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向各县区和市直文博单位发放了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资料。结合我市实际,这次文物保护入户宣传活动共分三个阶段,一是入户宣传阶段,由各县区选择本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单位启动入户宣传工作;二是回访调查阶段,对前期入户情况展开回访调查,查漏补缺,确保不留空白;三是总结提升阶段,汇总统计活动开展情况,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将予以 表扬和鼓励。

根据会议安排,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鹤壁市文广旅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全省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文物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在全市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政府和周边的居民、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文物保护入政府、入企事业单位、入校园、入社区、入村、入户等“六入”活动,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提升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及公民的文物保护意识,切实增强市民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为全市文物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