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00:00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温小娟)6月11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即日起至2019年年底,我省将全面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文物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文物工作方针政策、文物保护法律法规以及相关部门文物安全责任划分等方面内容进行重点宣传,采取在文物保护单位及周边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栏、入户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在我省5处(24项)世界文化遗产,35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3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市、县、乡(镇)政府和周边居民、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文物保护宣传入政府、入企事业单位、入校园、入社区、入村、入户等“六入”活动。

该活动分为入户宣传阶段、回访调查阶段、总结提升阶段等三个阶段进行,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将予以表彰。目前,省文物局已组织印制宣传材料60万册,分发全省各地。省文物局局长田凯表示,河南是全国重要的文物资源大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全省文物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