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物局在全省组织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00:0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各界文物保护意识,河南省文物局于8月至9月在全省部署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8月中旬,首批宣传活动集中在省内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河南各地文物工作者通过在新闻媒体刊播公益广告、在文物保护单位及周边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栏、印制发放宣传页、入户面对面宣传等形式,面向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的县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周边群众,开展文物保护入政府、入企事业单位、入校园、入社区、入村、入户的“六入”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实效,省文物局专门制定方案、印发通知,组织人员编印了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三个层面的文物保护宣传手册,并将首批30万份宣传手册分发全省各地。8月8日至9日,省文物局组织机关干部分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郑州商城遗址和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鹤壁辛村墓地、汝州中山寨遗址,与当地文物工作者一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标志着全省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省文物局要求全省文博系统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特色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和组织文物保护志愿者、业余文物保护员等社会力量参与宣传,主动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活动信息,报道工作开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引导社会各界支持文物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文物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