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文物保护” 郑州市将集中“六入”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00:00 浏览次数:

记者8月10日从郑州市文物局获悉,随着河南省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来到郑州商都遗址公园开展宣传,郑州市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也正式启动。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郑州市将按照全省文物保护集中宣传工作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集中开展文物保护入政府、入企事业单位、入校园、入社区、入村、入户等“六入”活动。

在商都遗址公园,悬挂文物保护宣传横幅,省、市、区三级文物部门宣传员发放《文物保护宣传手册》等资料,摆放《文物保护法》《郑州商城遗址简介》等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宣讲文物保护知识。设置文物宣传咨询台,开展现场咨询,解疑释惑。管城回族区文物局还精心制作了水杯、环保袋、围裙等宣传品,也免费发放到市民手中。

记者了解到,“六入”活动集中在郑州市两处世界文化遗产,74处(80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政府和周边的居民、企事业单位中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全民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为文物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