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文物局召开全市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焦作市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00:00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上午,焦作市文物局组织召开全市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动员会及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文广旅分管局长、文物局长、文管所长、博物馆长、市直文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焦作市文物局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向各县(市)区和市直文博单位发放了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资料。

会上,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东就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和近期重点工作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积极做好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工作开展,按照要求统筹安排,明确责任目标,制定宣传方案,迅速行动,加强部门沟通,确保工作落在实处,同时要强化检查督导和宣传引导,适时开展“回头看”和总结提升。三要把握重点,切实做好文物保护。要积极做好各县市区文物保护三年行动工作,积极参与全市文物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努力探索文物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途径和新办法,增强项目意识,多渠道争取国家、省文物保护专项资金支持。要配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筹备举办一批高水平的陈列展览。四要采取强力措施,确保文物安全。切实把“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国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检查专项行动、全市文物系统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工作落在实处,做好基础建设文物保护工作,配合支持公安、工商、海关等职能部门打击文物犯罪、文物市场整治、打击文物走私等工作,保持打击文物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优秀文物保护小组和优秀文物保护员,就全市下半年重点文物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