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沁阳市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2 00: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文物局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的通知》(豫文物办【2019】9号)和《焦作市文物局关于在全市组织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的通知》(焦文物【2019】76号)精神,在沁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统一领导下,沁阳市文物局从7月上旬开始至2019年底,在全市范围全面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

  为确保此项宣传活动落实到位,我局特制定了《沁阳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领导小组,分工到人,各司其职,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宣传重点,并将宣传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入户宣传阶段,深入部分省保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作为宣传材料发放点,开展入户宣传;二是回访调查阶段,对前期入户情况展开回访调查,查漏补缺,确保不留空白;三是总结提升阶段,汇总统计活动开展情况,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将予以表扬和鼓励。

  此次集中入户宣传工作分为三组,由各组组长带领组员分别奔赴沁南、沁北、城区三个行政区域宣传。根据文物保护宣传入政府、入企事业单位、入校园、入社区、入村、入户等“六入”工作要求,采取在沁阳媒体刊播公益广告、在文物保护单位属地政府、文物保护单位及周边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集中对朱载堉墓、窄涧谷太平寺石窟等国保单位,木楼遗址、田氏宗祠等省保单位,部分市保单位和沁阳市博物馆、朱载堉纪念馆等文博阵地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发放《文物知识手册》、《文物保护宣传手册——政府主体责任篇、建设单位篇、公众篇》等3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30余条。

  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全民的文物保护意识,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为我市文物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