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安阳市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8 00:00 浏览次数:

7月12日,安阳市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在殷墟世界文化遗产所在地一一殷都区钢五社区启动。安阳市文物局局长李晓阳、副局长魏爱霖,殷都区政府及殷都区文广新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现场的二百余名社区群众参加了活动。

在殷都区钢五社区,文物保护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氛围浓厚,市、区两级文物部门宣传员现场发放《文物保护宣传手册》等文物保护资料。随后李晓阳一行到社区住户家中进行文物保护宣传,向居民讲解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深入到希旺钢铁有限公司和公交西停车场等地,了解企业经营中如何进行文物保护工作,并对企业如何做好文物保护进行了指导。

开展文物保护入户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我省进行文物保护宣传的重要举措。持续做好文物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将对提升安阳市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安阳市市民的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文物保护工作的社会环境和氛围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