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2 00:0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文物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工作,提升各县(市、区)政府、企业及公民的文物保护意识,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全市积极部署,广泛动员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工作人员、业余文物保护员等各方力量有序开展文物保护入集中入户活动。一是在文物保护单位及周围悬挂标记横幅,发放《文物保护宣传手册》等资料2000余份,摆放《文物保护法》等宣传展板,向广大市民宣讲文物保护知识。二是设置文物宣传咨询台,现场咨询达万余人次。三是在全市1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5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政府和周边的居民、企事业单位中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通过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对历史文物的保护意识,为文物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