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叶县推进会召开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叶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00:00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按照省、市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工作要求,8月8日上午,河南省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推进会在叶县县衙召开。

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小玲,市地方史志办主任许晓鹏,市文物局局长张水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副县长王红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娄毅出席。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管负责人和文化站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郑小玲指出,河南省是文物大省,做好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是重大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 强化战略定力和底线思维,切实担当起文物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集中入户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 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文物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叶县文物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孙利旺致辞中表示,文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县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认识,做好协调配合,加强宣传引导,以此次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大全县文物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提升全县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水平,将叶县文物保护工作推向新高度。

本次会议由副县长王红敏主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娄毅就叶县推进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参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分组在县衙、文庙周边街道开展入户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郑小玲一行先后到仙台南阁、龙泉澧河石桥、叶邑镇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和叶邑故城考古发掘工地进行实地察看。

据了解,叶县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分别是叶县县衙、叶邑故城和文集遗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76处。叶县县衙博物馆、叶县文庙博物馆、叶县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叶县(中国)岩盐博物馆等,馆藏各类文物4000余件,是河南省文物大县。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充分显示了叶县灿烂的历史文明和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