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洛宁”书法作品巡回展在三门峡市博物馆推出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三门峡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7 00:00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由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支持,三门峡市书法家协会、洛宁县书法家协会、三门峡市博物馆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风华洛宁'书法作品巡回展》在三门峡市博物馆隆重推出。三门峡市政协原副主席杨书忠,著名作家、河南省作家协会原主席张宇,周口军区原政委杜治亚,省书协副主席张高山,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佰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保仁,洛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两地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共二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文联副主席戢彩玲主持,洛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保国介绍展览筹备情况,王保仁、刘佰洋等领导分别致欢迎词和讲话。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保仁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向出席开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介绍了三门峡市的成长发展及历史文化概况,表达了三门峡与洛宁自古就有血浓于水、文脉相通地缘相连的亲情关系,强调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强国,切实做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携手奋进。最后提出希望两地广大书法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更新更好的艺术作品回报社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三门峡市博物馆将与三门峡市书法家协会合作推出系列展览。作为首个展览,此次特精选书法作品70余幅,各体兼备,风格多样,书风或遒劲恣肆或飘逸洒脱,或雄浑豁达或优雅俊秀,或追求古风或张扬个性,既有传统的根源,又有时代的精神。既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一次文化展示,也是两地文化交流和书法艺术的思想碰撞。对社会公众和书法爱好者来讲,无疑是一次极好的学习、交流和借鉴的机会,也必将在两地书法界,留下美好的记忆和光彩的篇章。巡回展于9月中旬结束,欢迎广大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巡回展参观结束后,不少书法爱好者们兴趣盎然地参观了基本陈列《崤函古韵——三门峡古代文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