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在驻马店市博物馆开展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驻马店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00:00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由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中共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马店市档案馆、驻马店日报社主办,驻马店市博物馆、驻马店市防洪博物馆、平舆县挚都民俗文化博物馆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在驻马店市博物馆开展。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邓长胜主持了开展仪式。该展览将展出至12月30日。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何新阁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为了充分展示70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在驻马店市博物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该展览面积1000平方米,展出图片500多幅,展版100多块,展出文物200多件,包括画报、报章、粮票、证书等。展览分为解放之路、建设征程、改革开放三个单元。此次展览严格按照“尊重历史、突出特色”的原则,在表现形式上做到与内容设计的和谐统一。总体设计充分利用展厅的大空间、大格局,做到抑扬结合、开合有序、规划合理。图片、图表、展板力求达到简洁明快的视觉效果,展览根据内容需要采用不同的展陈手法,努力做到画面整洁、文字清晰、搭配得当,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天中大地百姓生活变化和民生建设,旨在通过展览使广大人民群众直观地感受到历史巨变,切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并希望天中地区群众通过观展从中受到启迪教育,增强“四个自信”,为全面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宣布“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展”开幕。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来宾一同参观了本次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