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开展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许昌市文广旅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 作者:郭彩玲 发布时间:2019-09-25 00:00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举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许昌市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在许昌塔文化博物馆院内开展,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局党组成员刘福通,局副调研员毛德新到场参观,该展由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策划筹办,现场参展群众络绎不绝。

此次成果展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县(市、区)文物部门、市直文博单位和文物建筑维修施工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各单位安排专人对本单位本系统整体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梳理总结,聘请专业设计人员精心制作了宣传展示展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人员对各单位提交的展板内容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最终遴选确定了70块展板。

《许昌市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分为许昌市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和许昌市文物建筑维修保护成果展两部分。许昌市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全面回顾了我市文物工作走过的历史遗迹和奋斗历程,全面总结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许昌市文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许昌市文物建筑维修保护成果展主要对近年来许昌市所实施的文物建筑维修项目的基本情况、维修工程简介、维修前、维修中、维修后等进行了集中展示。

此次展览对进一步激励广大文物系统干部职工和全市人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参与展览单位有禹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鄢陵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襄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魏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是、建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制与社会服务局、许昌市博物馆、许昌春秋楼文物管理处、许昌市灞陵桥文物管理处、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许昌塔文化博物馆(文峰塔管理处)、河南天宝文物保护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龙源古建园林技术开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