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博物馆红色展览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平顶山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00:00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文博行业纷纷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展览,生动再现新中国建设的光辉历程,重温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谱写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壮丽诗篇的伟大壮举。

平顶山是革命老区,革命历史源远流长。平顶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严酷斗争考验,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

平顶山博物馆充分利用本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举办了“红色印记—平顶山革命历史展”,把一段段红色印记,变成了一帧帧宝贵图片,向我们讲述了曾经发生在平顶山地区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

此次“平顶山革命历史展”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平顶山地区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斗争历程,也是我省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唯一的一个革命历史原创展览。

为了完成这个专题展览,平顶山博物馆组织业务骨干,历时五个多月,走访全市革命老区、革命先烈家属,经过专家多次论证,历经10余次修改,完成了大纲、讲解词的编撰以及布展工作。在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为鹰城市民献上平博人这份特有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