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果展暨红色文化宣教展在博物馆正式启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夏邑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00:00 浏览次数: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70年来夏邑县各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9月24日上午,夏邑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果展暨红色文化宣教展在夏邑县博物馆正式启动。本次展览由中共夏邑县委、夏邑县人民政府、黄河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主办,夏邑县委宣传部、夏邑县总工会、夏邑县文化局、夏邑县教体局承办,夏邑县四大家领导、全县各乡镇及各县直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职工、各界群众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共分为四个展厅,依次为彭雪枫将军纪念展厅、刘佑全同志事迹展览室、红色文化宣教展厅、“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大型成果展等四个展区。彭雪枫将军纪念展厅陈列布展的是与彭雪枫将军有关的实物、照片、战斗场景、革命文物、故事、书法作品等。本次展览活动展出时间自开展之日起,连续展出7天。整个展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共展出展板130多块,各类文物1000余件,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夏邑在农业、水利、工业、科技、交通、生态、城建、文化、教育、体育等多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绩。开幕式结束后文化局、教体局、检察院、工会、人社局、武装部、郭店乡等单位都组织人员参观学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本次红色文化宣教展,党员干部感受着新中国的时代变迁,见证了夏邑的耀眼奋斗历史,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饱满昂扬的奋斗热情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