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开展弘扬民族精神 牢记伟大使命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2 00:00 浏览次数:

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河南省文物局开展“弘扬民族精神  牢记伟大使命”主题活动——清明节祭扫烈士墓。

2019年4月2日上午,在郑小玲副局长带领下,局机关干部职工20余人前往郑州市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活动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出行,集体乘坐公交车前往。在烈士陵园仰望纪念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全体人员队列整齐,庄严肃穆,默哀致敬后,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献花,以示缅怀纪念之情。

面对着革命英雄的墓碑,全局干部职工心情激动,思绪万千。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祭扫活动,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强了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深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也懂得了要如何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以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投入到生活、工作、社会中,为社会的和谐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