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执勤”志愿者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0 浏览次数:

为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文明交通知识,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以宣传发动、文明劝导、专项治理为手段,引导广大群众和机动车驾驶员主动礼让斑马线,推动形成“车让人、人让车”良好社会风尚。5月16日,省文物局组织志愿者在文博西路与俭学街交叉路口文明交通执勤活动。志愿者分为2组,每组4人,上午、下午各由一组执勤,指挥行人和非机动车维护交通秩序。执勤活动中,志愿者们佩戴红袖标,以规范、标准、文明的引导方式劝阻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市民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维护交通秩序,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