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 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动员会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6 00:00 浏览次数:

召开精神文明动员会 (35)

2019年7月16日下午,省文物局召开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动员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动员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玲主持会议,并宣布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

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凯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要创新载体,迅速掀起重创省级文明单位的热潮;要强化措施,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目标顺利实现。田凯指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认真梳理精神文明建设的短板弱项,真正理清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做到方向明、目标清、措施实,要心中有底数、建设有路数、落实有招数,着力把握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和机关党建、文物保护、放管服、结对帮扶、文旅融合等工作的有机统一,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层次和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机关各处室必须认真落实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一项一项抓落实,主动担责,切实担负起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和使命;要搞好统筹结合,精神文明建设要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总体规划,纳入机关各处室目标管理考核,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通过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不断提升文化遗产在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价值与作用,不断提升全社会文物事业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