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00:00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主题教育单位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主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第四巡视组领导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指导,局系统县处级干部逐一作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精心制定了会议议程。前期,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强化了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实际逐一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相互之间进行了批评帮助,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第四巡回指导组娄洪录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省市委的要求,会议质量高、效果好:一是查摆问题全面、敢于直面问题,领导班子找问题的态度坚决诚恳,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做到了比较准、比较实、比较透。二是剖析原因深刻,做到了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整改措施明确,做到了有高度有深度、有决心有信心。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对问题不回避、不掩饰,达到了市委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第一是在文旅融合第一年年终的重要关口,认真总结和梳理全年的工作,没有落实到位的工作要抓紧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并对2020年的工作早作谋划。第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广旅全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第三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组织规划、筹划好重点项目,抢抓重大机遇,找准文广旅系统每一块工作的着力点。第四是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其一是将生产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其二是在春节期间抓好文旅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全市人民和中外游客过一个精彩的中国年。其三是筹备好省厅在开封召开的全省研学旅大会和文旅部在开封举办的产业数字化培训班。其四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三个清零”。其五是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年度考核工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也对局机关领导干部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

为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质量,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树立正能量,形成文旅融合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分管领导要在会上讲清五个方面。一是要讲清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全系统近期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二是要讲清文旅融合的重大意义,号召大家积极为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做出贡献。三是要讲清生产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重要性,确保守好安全底线。四是要讲清廉洁自律、守住底线红线。五是要讲清工作标准,检查一下哪些工作存在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明年在全系统开展提高工作标准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