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党总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00:00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河南省文物局党总支于227日上午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总支会议,对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郑小玲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24日河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办公室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省直属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开展了研讨交流。

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郑小玲副局长要求:一是认真落实省直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学讲话、担使命、战疫情、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切实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二是各党支部要按照厅局党组的党建工作安排,不等不靠抓好支部日常理论学习和各项主题党建活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系统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列入日常理论学习计划,在工作中及时跟进、学好用好。

三是各党支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省委会议精神要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同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发挥党建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四是高度重视,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提高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各处室要根据整改任务清单,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并制定切实可行整改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