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身份,扑下身子,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到淮阳区定点扶贫村调研并看望新任第一书记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晚上周口 作者:郑红旗 发布时间:2020-03-27 00:00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2020年3月24日,在疫情逐步控制、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第一时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带领厅人事处副处长张勇等同志,到周口市淮阳区大连乡大朱村、郭寨村等厅定点帮扶村调研疫情和帮扶工作,并看望了两位新上任的第一书记和现任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

曲径同志曾多次来淮阳开展调研,这次是他在淮阳去年年底撤县改区后的第一次来厅定点帮扶的村里调研。在大朱村正在施工的道路扩宽、绿化现场,曲径同志对现任第一书记曹宝卫和新任第一书记宋国晶连声说,每一次来村里都感受到新的变化,新的气象,说明你们的工作有成效。曲径同志观看了村容村貌、扶贫车间、光伏发电、文化广场、平粮台古城遗址后,又和郭寨村的左俊涛、贾帅两位书记交谈,仔细询问了省文物局援建的正在施工中的乡土文化馆建设情况。

随后,在大朱村焕然一新的村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大朱村的曹宝卫、郭寨村的左俊涛两位现任第一书记先后汇报了疫情以来的各自工作情况,大连乡副乡长、村第一责任人邓运洪同志也向厅领导介绍了乡情村况。

最后,曲径同志代表厅党组向战斗在防控疫情、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工作队员表示敬意。他先对现任的第一书记和队员在防控期间确保本村人员无一漏报、无一感染的扎实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又对两位新任第一书记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尽快转换身份,扑下身子,及早适应村里的生活,配合好现任书记和村干部的工作。曲径同志又对大朱、郭寨两个村的全体驻村工作队员提出了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大胆实践、争创佳绩的四点要求,希望各位队员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今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指示精神,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留下自己的坚实足迹,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