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文化两个“一百周年” 纪念活动筹备推进会召开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三门峡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00:00 浏览次数:

3月26日,仰韶文化发现一百周年暨中国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纪念活动筹备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将两个“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办成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影响的文化交流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主持会议,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两个“一百周年”纪念活动是一项“国字号”活动,规格高、影响大。办好纪念活动是传承弘扬仰韶文化瑰宝、增强中华文明自信的重要载体,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增强文化活力、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有力抓手,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有确保、没有力争的坚定决心,举全市之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纪念活动万无一失。

安伟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扎实推进两个“一百周年”纪念活动各项筹备工作。紧盯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努力把纪念活动办成展示三门峡形象的出彩盛会。紧盯学术文化交流,力促本土仰韶文化研究实现新突破,积极推动仰韶文化国际研究中心建设,加强沿黄文化交流合作,努力把纪念活动办成文化交融的盛会。紧盯重要嘉宾邀请,高水平谋划,全方位邀请,开展好专题活动,努力把纪念活动办成嘉宾云集的盛会。紧盯对外宣传推广,加强国际宣传,强化宣传载体,努力把纪念活动办成国内外深度聚焦的盛会。

安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以一鼓作气的精神和义无反顾的劲头,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两个“一百周年”纪念活动顺利开展,为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庆志英作工作部署。渑池县、灵宝市及市文旅集团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