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抗击疫情__守护家园“主题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2 00:00 浏览次数:

局机关全体志愿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号召全局志愿者同志们积极行动起来,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自觉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自觉搞好个人、家庭卫生,营造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社会氛围。

二、改变生活陋习,努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把健康生活方式融入日常生活中,自觉改变不良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做好疾病预防,革除陋习,当好示范,做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树立“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树新风”理念,自觉提高卫生意识。

三、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大家要积极配合文化路办事处、博物院社区,做好居民小区的群防群控,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向垃圾、卫生死角宣战,从城市到农村、从住宅小区到村巷院落,查找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清理环境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加强公共设施的清扫保洁和公共场所消毒,共同营造安全、卫生、放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四、认真做好卫生消毒,科学预防阻止病媒生物传播。广泛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对局办公室楼、食堂、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加大对进入局机关办事人员、车辆的消毒。严格控制病媒生物繁殖,防控传染病媒介,确保生产生活环境安全干净卫生。

全局志愿者同志们,春回大地时,疫霾消散日,让我们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举文明旗帜,共建共享健康美好家园!

省文物局文明办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