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与您相约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作者: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 编辑:徐阳光 发布时间:2020-06-11 00:00 浏览次数:

6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为主题,以“传播文物价值 展现中华风采”“全民参与保护 资源你我共享”“文物珍藏记忆 见证抗疫历程”“在线云观展 文博新样态”为口号。

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自建立以来就承载着传递运河文化的历史使命,为扩大博物馆在公众中的影响力,进一步传播运河文化,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在6.13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门口电子屏滚动播放2020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主题相关宣传标语及背景资料,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2020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主题的内涵,扩大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

二、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上阳琴院举办《书香减字谱》活动,非遗传承人杨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并抄写古琴减字谱,共同走近中国最古老的乐谱,感受琴之妙音。

三、在馆内筹办 “穿越梦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专题图片展。展览以展板和图片的形式进行展示,让游客深刻理解小康社会的内涵,了解我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过程中为了实现小康社会所作出的重大举措及取得的巨大成就。

四、免费为游客发放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宣传册,宣传册详细地介绍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东西展厅和洛阳山陕会馆古建筑群。

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