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游客如织逛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周口市 作者: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 发布时间:2020-06-15 00:00 浏览次数: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文物赋彩 ,全民小康”。周口华威民俗文化博物苑举行观民俗,农耕体验活动。

由于当天是礼拜六,孩子们和大人来的特别多,陆陆续续,穿梭不停,其中最大的一个游客团由20多人,孩子们牵着大人的手,游百狮园,参观华威综合展厅的木质榨油机和书画,到华威学堂看拓片技艺,观看香文化。

在华威农耕馆,那些千奇百怪的石头和工具,让小家伙们瞪大眼睛瞅,不停地问大人们。在华威中原农耕文明体验园,那里几百盘石磨和大大小小的石器,让孩子们高兴地摸来爬去,开心不已。大人们也是赞叹不已。

在华威艺术馆,那里展出的出土的汉砖和各个时期的陶制品,让大人和孩子们流连再三,不舍得离去。在华威红色文化展览馆更是吸引着大人孩子们的眼睛,那里展出的雕工精美顶子床、各种带着的领袖画像和红星的茶缸、塑像、木门、窗口、柜子、剥花生机、布袋、书画、木版画等等,展示了上个世纪中下叶建国时代带着红色文化气息的用具。

这些在激情岁月里留下的红色文化物件,对于年长的游客来说,因曾经使用过这些红色工具,在那个激情彭拜、全心为人民为国家实现四个现代化、让全国人民过上幸福日子而战天斗地的岁月里,将青春献给祖国,是何等的骄傲和自豪!为了祖国富强和民族的复兴,大家争着干最累的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华威红色文化展览馆里,很多大人在那里徘徊不去,宛如回到那个难忘岁月。大人们给孩子们讲述那个并不遥远的时代,教育孩子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一代代爷爷奶奶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