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开展2020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作者:张晓艺 编辑:徐阳光 发布时间:2020-06-15 00:00 浏览次数:

6月13日是2020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民群众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参与感、认同感和获得感,提升公众对汉魏洛阳故城深厚文化内涵的了解和保护意识,经过精心准备,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与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洛阳汉魏城队联合组织开展了汉魏故城文化遗产公众宣传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三十余位汉魏故城的爱好者及遗址区周边群众,上自八旬老人,下至牙牙学语的稚童,冒着夏日酷暑,从洛阳市四面八方开车汇聚到汉魏故城遗址区,听着社科院考古专家和汉魏故城管理处专业人员生动有趣的讲解,大家兴致勃勃,饶有兴趣,都感叹今天的活动搞的很有意义,不虚此行,大有收获,不仅增长了专业的考古知识,也为汉魏洛阳故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身为生活在古都里的洛阳人而骄傲,更提高了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同时也希望今后能更多更广泛地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洛阳人走进汉魏故城,更深入地了解洛阳古老的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