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党组开展专题学习喜迎党的生日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00:00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七一”到来之际,省文物局党组通过专题学习、外出举办党建活动,参加微党课比赛等一系列方式喜迎党的生日。7月1日上午,省文物局党组又专门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局党组全体成员和机关各处处长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一中心议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凯强调:在“七一”党的生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的组织建设重要讲话意义重大,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党能够克服种种困难险阻,领导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组织建设,有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的坚强支撑,作为我们省文物局机关要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我局实际,不断加强完善党的组织建设,通过组织建设,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我们党员队伍,促进我们文物保护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为中原崛起,民族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集中学习后,局党组还对先进党支部和先进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研讨,最终确定局机关2个党支部和13名党员为先进党支部和先进党员,在表彰先进的同时,也起到了树立正确导向,提升机关作风的良好作用。

为进一步探源中华文明,提升局机关干部职工的业务素养,同时积极向广大群众弘扬优秀文化传统,提升大家对文化遗产的认知度和保护意识,努力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延续发挥积极作用。6月24日上午,省文物局党总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巩义双槐树遗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感受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坚定了作为一名文物工作者保护历史文化资源的初心和使命。

6月30日上午,在省直文旅系统“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微型党课比赛中,河南省文物局选派的杨柳、丁毅韬两位选手发挥出色,分别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展示了省文物局党员干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