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选手在省直文旅系统微型党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张会丽 发布时间:2020-07-01 00:0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30日,省直文旅系统“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微型党课比赛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厅直单位、厅(局)机关处室的34名选手同台竞技,河南省文物局选派的杨柳、丁毅韬两位选手分别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示了省文物局机关青年党员的时代风采。

本次微党课比赛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进一步推动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践行文化旅游强省的使命担当而开展的一项重要的主题党日活动。河南省文物局党总支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事先通过在局机关举办选拔赛的形式选出杨柳、丁毅韬两名同志代表局机关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杨柳同志带来的《时代青年说》以鲜活的事例、优美的语言、深刻的分析,生动阐释了自己对党性、奉献、担当的理解和践行,传递出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获得了评委一致好评,获得了全场第一的好成绩。局机关所选派的另一名选手丁毅韬带来的《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担当》,向大家讲述了“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先生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文物工作者默默付出、不问收获,视文物为生命、视工作为情怀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