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党员志愿者赴淮阳县大连乡开展党建“手拉手”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 张会丽 发布时间:2020-09-28 00:00 浏览次数:

924日上午,省文物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赴淮阳县大连乡郭寨村开展党建“手拉手”活动,在省直文旅系统“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微型党课比赛中获奖的杨柳和丁毅韬两名同志在活动中为大家上了党课。

杨柳同志以“三会一课”制度为主题,结合当前扶贫工作重点,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为着力点,和村里的党员们一起学习巩固了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丁毅韬同志从找准定位、产业脱贫,明确方向、电商扶贫和文化助力、扶志扶贫几个方面谈起,用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来给大家以启发。

活动现场,郭寨村的党员们认真聆听,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饭时分,一位老党员的家人来喊,他摆手拒绝,坚持听到最后。党课活动结束后,现场全体同志一起举起了右手,在驻村第一书记贾帅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步,省文物局将进一步探索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新模式,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努力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