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公告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鹤壁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00:00 浏览次数:

观众朋友们: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鹤壁市博物馆的关注与厚爱。我馆自2019年12月中旬因消防系统改造工程闭馆,现该工程已基本完工,定于2020年9月29日开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夏季:8:30—11:50   15:00—17:50(周四下午除外)

冬季:8:30—11:50   14:30—17:20(周四下午除外)

二、开放内容

二楼鹤壁好人馆:是我市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鹤壁好人的重要阵地,是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向上向善的主要场所。

三楼《辉煌与梦想——鹤壁市发展成就展》:展示了我市建市以来的发展变迁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向观众展示了鹤壁市的未来发展规划愿景。

五楼基本陈列《鹤壁长歌——鹤壁古代文明陈列展》:共展出馆藏精品450件(套),以通史形式,讲述从远古到明清时期鹤壁历史文化。

四楼西厅临时展览展厅:29日将推出原创展览“清素传家·永用宝鉴——鹤壁市精品铜镜展”。 遴选80多面馆藏精品铜镜,展示从汉代至元明清时代铜镜不同的风格和文化内涵。它们优美的造型、精巧的纹饰、精湛的制作工艺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社会生活,传递着各个时代人们的思想观念和审美情趣。

三、参观须知

1.入馆流程。请合理安排好时间,到展厅入口处配合防疫检查后入馆参观。

2.参观过程。请全程佩戴口罩。请与其他观众、讲解员保持1.5米以上距离。

3.讲解服务。基本陈列展厅配置有自动讲解系统。

4.自助存包服务。携带小件物品请自行保管,可自主选择免费寄存在存包柜。

5.鹤壁市博物馆地址:鹤壁市淇滨区湘江路12号

咨询电话:0392—3608600   0392—3609869


鹤壁市博物馆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