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河南博物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博物院 作者:李燕 发布时间:2020-10-19 00:00 浏览次数: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观看基本陈列“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展览

江凌在“国宝特展”了解贾湖骨笛的展示手段及文化内涵

10月14日,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来到河南博物院,对试开放不久的主展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提出指导意见。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院长马萧林陪同调研。

在河南博物院主展馆,江凌仔细观看了基本陈列“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展览、“明清河南”专题陈列、“国宝特展”及华夏古乐厅等。他对馆内基础设施、基本陈列形式、文创产品开发和各项公众服务给予肯定和好评,对展出的出土于中原大地上的众多文物精品表示赞叹。

每到一处,江凌都强调要坚持以观众为中心的服务观念,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识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认识中华文明取得的灿烂成就,认识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文化服务,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实地调研中,针对展厅的标识设置,他还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