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行走大运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鹤壁市启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鹤壁日报》 作者:陈海寅/图:吕登纬 发布时间:2020-10-26 00:00 浏览次数:

河南省“行走大运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2020年10月20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发改委和河南省文旅厅主办,鹤壁、开封、洛阳、安阳、焦作五市市委网信办、发改委及文旅局承办的河南省“行走大运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鹤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路培果代表鹤壁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大运河在中华文明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此次活动对于弘扬大运河文化、讲好新时代大运河故事、推进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具有重要意义。鹤壁作为大运河永济渠重要节点城市,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希望大家在鹤壁多走走、多看看、多提宝贵意见,用笔尖、镜头记录鹤壁的美丽瞬间,以宽广的视角讲述不一样的大运河故事。

在本次活动中,21家中央新闻网站、省级新闻网站组成网络媒体采访团,从鹤壁出发,沿大运河经安阳、焦作、洛阳、开封进行采访,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巨大价值,全景展现大运河的历史变迁。当天,网络媒体采访团到浚县古城和浚县屯子镇的码头村、裴庄村进行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