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领导出席殷墟遗址博物馆奠基仪式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国家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5 00:00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在河南安阳出席殷墟遗址博物馆奠基仪式。国家文物局督察司、文物保护与考古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宋新潮在致辞中指出,殷墟遗址博物馆的奠基和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和考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关键举措。国家文物局高度重视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希望项目建设始终坚持高标准,求真务实,做好陈列展览等工作,发挥好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通过遗址博物馆和遗址展示构建中国文化的历史标识,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国家文物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安阳做好殷墟遗址的保护管理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将殷墟遗址博物馆建成我国“十四五”期间最具影响的文化工程。

殷墟遗址博物馆位于洹河北岸,与殷墟宫殿宗庙区隔河相望。建筑方案由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院士主持设计,占地面积268亩,建筑规模5.1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底建成开馆。

调研组还检查了配合殷墟遗址博物馆建设的考古发掘工地,考察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安阳工作站、安阳市博物馆等,对做好考古、展览展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