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局局长田凯赴安阳调研指导 殷墟安全工作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安阳市文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20:18 浏览次数:

  12月29日,省文物局局长田凯一行赴安阳调研并组织召开殷墟安全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凯指出,2018年5月殷墟安全整改以来,安阳市重拳出击、连续作战,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安阳市将集中整改措施转为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始终保持打击文物犯罪高压态势,持续深化文物法人违法整治,理顺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提升殷墟安全防控水平,形成从上至下,直达基层的殷墟安全责任体系,为殷墟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于下一步的整改工作,田凯强调,殷墟安全整改是一项长期工作,要认真开展殷墟文物安全“回头看”,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物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殷墟安全放在首位,依法落实殷墟保护责任。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措施,创新思路,深化整改,确保殷墟文物安全。要积极争取国家及省级相关部门支持,切实加快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省文物局文物安全处处长秦文波主持座谈会。安阳市文物局、公安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殷都区政府、殷墟管委会、殷墟博物馆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安阳市文物局局长李晓阳就殷墟安全整改工作情况做专题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就本单位殷墟保护工作情况做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