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集团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考察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作者:孙晨娇 发布时间:2021-01-08 16:37 浏览次数:

20210108154001181002.jpg

20210108154001304001.jpg

  近日,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陈学会一行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考察。

  考察过程中,陈学会一行认真聆听博物馆馆藏文物的介绍,在镇馆之宝前驻足观看,惊叹于二里头时期手工业技术的发达。在第三展厅“建中立极”,大家对互动装置产生浓厚兴趣,纷纷上手体验。陈学会等人表示,通过这些互动装置可以不断提升观众参与度,出土文物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让久远的历史重新展现在大家面前。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数字化展厅参观,数字馆通过沉浸式数字投影空间、半造景三维数字剧场、雷达互动投影墙等数字手段,再现夏朝都城的城市规模等。陈学会提到,数字馆使人身临其境感受夏都文化风貌,引导参观者对于二里头不断地探索,效果表现也非常不错。

  参观结束之后,大家一致认为博物馆整体建筑设计、陈列布展、馆藏文物、互动装置、数字化展示等极具特点。很开心有机会可以来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希望后期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