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卫生统计信息中心一行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交流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作者:孙晨娇 发布时间:2021-01-08 16:43 浏览次数:

卫生部卫生统计信息中心一行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交流

  2020年12月26日,中华医学会副会长饶克勤、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伟一行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交流。

  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中,一起领略“华夏第一王都”的魅力。饶克勤等对博物馆夯土与做旧紫铜相互结合的外观建筑感到赞叹,称赞博物馆确实像一座破土而出的铜城。

  置身于“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夯土建筑”,欣赏“中华第一爵”乳钉纹铜爵、“华夏第一鼎”网格纹铜鼎等镇馆之宝,了解三千多年前二里头遗址自然地理环境、城市布局变化等。

  饶克勤感叹,二里头文化作为中华文明总进程的核心与引领者,是中华文明蓬勃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博物馆作为二里头考古成果展示平台,有着重大作用及意义。希望之后有机会再来博物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