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会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作者: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1-11 16:34 浏览次数: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咨询会

  1月7日上午,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在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邀请文博系统离退休专家围绕《考古院“十四五”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座谈研讨。院长赵晓军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主任及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洛阳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永强代表文物局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永强充分肯定了考古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绩,认为科学编制“十四五”工作规划意义重大,考古院要立足新形势,从全局发展问题出发,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制定新目标和新任务,为下一个五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考古院“十四五”工作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情况汇报,并围绕规划和考古院的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十四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十四五”规划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结合省、市文物事业发展战略与实际,做好顶层谋划,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专家们还对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未来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项目规划、人才培养等重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考古院将认真整理专家们的意见建议,梳理工作思路和方向,结合中央和国家的决策部署、省市发展的格局与实际,找准下一步发展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科学谋划新时期洛阳文物考古事业的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加强科学研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同心协力,拼搏进取,推动洛阳文物考古事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