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红色教育沁人心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南阳日报客户端 作者:馨悦 杜曦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3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0日,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杨集镇郭庄小学、代庄小学的30名留守儿童,走进方城县博物馆,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寻访红色印记”的红色教育游学活动。

河南方城:红色教育沁人心

方城县博物馆内,学生们正在接受红色教育。 杜曦 摄

  天气寒冷,但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参观的热情。由于父母长期在外务工,这些学生大多是第一次来到博物馆,稚嫩的脸庞洋溢着新奇与兴奋。他们在讲解员和社工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三个展厅,在参观的过程中他们不停地提出问题,讲解员有问必答。

  在红色革命教育展馆,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听讲解老师讲述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红二十五军在方城县独树镇七里岗遭到敌人的袭击,在敌强我弱的劣势下与敌方展开殊死搏斗,最后突出重重包围转危为安的革命故事。正是一代又一代革命战士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才换来了大家今天幸福的生活。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肃立于雕像旁,仔细倾听、认真学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