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过寒假”2021年平顶山博物馆(河南博物院平顶山分院)
小志愿者讲解员培训班开始报名啦!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平顶山博物馆 作者:刘秋阁 发布时间:2021-01-13 17:00 浏览次数:

  在平顶山博物馆的基本陈列——“鹰城古韵”平顶山历史与文化陈列展厅,经常会看到身穿蓝色马甲为观众讲解的小志愿者, 他们就是平顶山博物馆的小志愿者讲解员。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们都活跃在博物馆各个展厅,为观众义务讲解文物藏品,解读文物背后的故事。他们热情、真诚的志愿服务赢得了无数的点赞,很多青少年慕名而来,只为亲历讲解展现讲解风采。

  传承鹰城厚重的历史文化,是平顶山博物馆的责任和使命,青少年朋友走进博物馆,是当今的流行与时尚,欢迎加入到平顶山博物馆志愿服务大家庭!

  平顶山博物馆将于2021年春节期间开办“博物馆里过寒假”小志愿者讲解员培训精品班。

  报名时间:2021年1月13日——1月20日

  报名方式:微信小程序报名

  咨询电话:2660516 2667533

  具体条件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要求:

  1、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对中国传统文化有强烈认知感的青少年。

  2、年龄8--12岁,身体健康,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3、往届参加过培训的学员今年依然可以报名。

  二、选拔方式和地点

  海选地点在平顶山博物馆报告厅,也可由各个学校自行组织初选,由平顶山博物馆社教部老师到各个学校进行复选。

  三、选拔时间

  2021年2月2日至2月3日

  四、培训形式

  1、现场培训,采取小班授课形式。

  2、由博物馆社会教育部老师进行一对一培训。

  五、培训内容

  1、讲解礼仪

  2、发声练习

  3、历史文物知识

  4、学习平博馆藏短视频《鹰蕴》

  六、培训地点

  平顶山博物馆

  七、培训目的

  培训结束后,进行结业考核。从本次培训学员中评出成绩突出的优秀学员并颁发荣誉证书,作为平顶山博物馆品牌栏目《鹰蕴》系列短视频拍摄的候备人选。

  注:面试通过的学员,我们会在平顶山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入选名单。本次培训属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请报名学员关注平顶山博物馆官方微信了解培训动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