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防控疫情——驻马店市博物馆在行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驻马店市博物馆 作者:驻马店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1-13 17:12 浏览次数: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须坚持。春节临近,目前全国部分城市疫情出现反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驻马店市博物馆迅速行动起来,一手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继续抓牢文物安全和正常运行工作,确保驻马店市博物馆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可控。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驻马店市博物馆在行动

  (一)重防控,确保场馆安全。一是制定了市博物馆冬春季疫情防控方案并随时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准备。二是每日对场馆进行全面消毒和卫生清洁,加强场馆和公共区域通风,及时为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三是完善领导在岗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疫情日报、零报制度,严格排查登记所有干部职工健康信息,加强疫情监测和个人防护,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二)严登记,保障游客安全。一是馆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本馆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检查力度,检查了入口处观众引导、体温检测登记及健康码登记情况,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对进馆人员严格进行实名登记、出示健康“绿码”并测量体温,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进入。二是科学控制参观游客数量,采取参观限流措施,人与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三是参观游客采取间隔性、分时段、分散式参观,严格人员聚集。

  (三)强服务,延伸“云”网络。一是基本陈列《厚重天中》和专题陈列《留住记忆——天中民俗文化展》通过博物馆网站为观众提供线上服务,让观众在家里也可以享受云观展。二是充分利用现有文物资源优势,在博物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平台上推出文物展览、精品文物赏析、历史课堂等在线服务,让观众通过云刷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馆藏精品文物和本地历史文化。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阶段的关键节点,驻马店市博物馆始终把观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做好春节前博物馆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多措并举防控疫情——驻马店市博物馆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