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博物馆余萍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17:55 浏览次数:

  大学毕业后,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电视台主持人,镁光灯下的光鲜亮丽总会带给我需要更多知识自我充实和沉淀的压力。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郑州博物馆,当看到睿智渊博又谈吐不凡的讲解员时,突然明白我想要的就是这样一种能不断滋养自己、提升自己的文化力量!为了这份文化传播的力量,我不再犹豫迷茫,努力成为了郑州博物馆的一名讲解员。

  日常接待观众、讲述文物,我是一名热情服务的文化传播者;平时储备知识、积累经验,让我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确每天都在不断充实、不断提升,这种内心深处产生的自信和喜悦,正是文化传播的力量!

  四年一度的河南省讲解员讲解大赛如期而至,出于对文化传播的热爱,我作为郑州市代表队的一员参加了这次大赛,并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拿到这样的成绩,我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感谢,这个一等奖离不开郑州市文物局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更离不开郑州博物馆对我的栽培和指导。通过这次大赛,我不仅开拓了眼界,感受到了全省文博界讲解员们高超的业务水平,更从选手们精彩的比赛稿件中汲取了丰富的知识,最重要的是经过角逐,展示、锻炼、提升了自己,这些都是我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

  接下来,微笑的我将带着这次比赛获得的经验和饱满的热情,自信满满的回归工作岗位,为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为单位、为这座城市、为文明传播贡献我的力量。

200A43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