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物局
组织开展“保护黄河生态 共享美丽家园”
义务植树活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作者:张会丽 发布时间:2021-03-19 09:14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春意浓,植树造林正当时。在我国第43个“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激发机关干部职工爱林、造林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生态环境。2021年3月12日,省文物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赴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二铺营村黄河大堤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同志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分工协调、通力合作、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地挥锹挖坑、栽树、浇水与培土等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辛勤劳动,成排的银杏树苗错落有致、迎风站立,为黄河大堤增添了一抹新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同志们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嘉应观和河南省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人民胜利渠渠首参观学习,并对文物保护现状和文物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实地检查。

  “能够用实际行动为家园增添一抹绿色,为祖国生态建设播种一片绿色希望,感觉非常有意义。”参加植树活动的同志们表示。此次植树活动增强了机关团队凝聚力,提升了同志们“植树护绿、保护环境”的志愿服务意识,激发了大家“保护黄河生态 共享美丽家园”的情感,同时也是河南省文物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

河南省文物局组织开展“保护黄河生态 共享美丽家园”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