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八届讲解员讲解大赛启动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 作者:张素芹 发布时间:2021-04-20 16:36 浏览次数:

  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省博物馆学会社教专业委员会、平顶山市文物局和平顶山博物馆承办的河南省第八届讲解员讲解大赛于近日启动,此项比赛活动每四年举办一次。

  河南省第八届讲解员讲解大赛举办时间为2020年9月-11月上旬,凡是2019年底前在省文物局备案的河南省行政区域内的博物馆、纪念馆(含行业、非国有博物馆)及文物开放单位从事讲解工作1年时间以上的人员(在以往全国或全省大赛中获过一等奖的人员除外)均可参加。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和颁奖四个环节。初赛以省辖市(直管县纳入原所属省辖市)和省直博物馆为单位,按照分配名额,自行组织推荐10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将根据选手的自我介绍视频和自选讲解视频的网络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分情况,选拔50名选手进入决赛。目前,大赛处于初赛阶段,各省辖市和省直博物馆正在组织初赛,选拔复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