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博博会”将于今年九月在郑州举办
字体大小: 新闻来源:中国博物馆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09:28 浏览次数:

第九届“博博会”将于今年九月在郑州举办

  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博博会)将于2021年9月24-27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

  本届“博博会”由“展览展示”和“专业会议及相关活动”两大部分组成。展区包含国家文化公园主题展区、博物馆展区、文博相关企业展区、文博公益事业展区等板块,展览面积预计将超过五万平米。“博博会”同期还将召开包括中国博物馆协会专委会会议、文博行业学术会议在内的会议活动近60场。

  “博博会”创办于2004年,已成功召开八届,是我国文博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是展示博物馆领域发展成果、增强中华文化自信、促进文博科技融合发展、相关技术应用创新服务升级、扩展博物馆服务社会功能、推动国内外博物馆务实合作、开拓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新领域的重要平台,在服务我国文博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相关行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第九届“博博会”将于今年九月在郑州举办

第九届“博博会”将于今年九月在郑州举办

  2019年本届“博博会”确定在郑州举办,原定展期为2020年,受疫情影响调整至今年9月。郑州是华夏文明重要的发祥地和黄河文化起源形成的核心区域,名列中国八大古都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3处,省保123处,市保246处,各类文物古迹和不可移动文物近万处,荣获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15处。